Pages

Tuesday 4 December 2012

让你吃了又想再吃 ~ 蔓越莓杏桃燕麦葵花子意大利脆饼(Biscotti)



这个食谱bookmark了很久,因材料一直不齐全,也就一直迟迟没有开工。刚好今年做月饼时,还剩了好些干果和坚果,就决定做这个口碑很好的biscotti,而且一做,就做了好几次,可见它有多么好吃!
 


 
最近的老天爷,整天脸黑黑的,做好的饼干蛋糕,都懒得帮它们照张靓相!但是,如果我再不帮它们拍照,它们就会和上几批的biscotti一样,常住在我肚子里了,没机会亮相了,呵呵呵!




为了迁就我手上的食材,可怜的食谱,被我改到乱七八糟的!不过,真金不怕红炉火,好的食谱就是好食谱,不管怎样改,出来的成品,味道照样一级棒!

谢谢Li Shuan分享了这个很好吃,又很容易做的biscotti  ^-^



食谱参考:Li Shuan (Helena's Kitchen)
(食材和分量有做更改)

材料
  • 低粉 150g
  • 麦片 70g(磨成细末)
  • 粗粒全麦粉 50g(磨成细末)
  • 干椰丝 30g
  • 发粉 1.5tsp
  • 细糖 120g
  • 鸡蛋 3粒(打散)
  • 蔓越梅 + 杏桃(appricot) 130g
  • 葵花子 1杯
  1. 预热烤炉160度c,将低粉,麦片,全麦粉,干椰丝,发粉和细糖放入一个大碗里,用木匙搅拌均匀。
  2. 加入鸡蛋,蔓越莓,杏桃和葵花子,搅拌成一个顺滑的面团。
  3. 撒少许粉在桌面上,将面团倒在桌面上揉至成为一个光滑的面团。
  4. 将面团分成两条同等重量的20cm长条。
  5. 将面团放在铺好纸的烤盘上,烘烤30-45分钟至熟。
  6. 烘好的面团,待完全冷却后,切成3mm的厚片,在把饼干排在烤盘上,两面各别烘烤8分钟,待冷却后,装入密封的罐子里。
注意
  • 一定要把20cm的长面团烘烤至熟透,烘不透的长面团,会导致饼干切片烘烤好后,硬得不堪入口。


真的很喜欢它呢,是一款让我停不了口的饼干,现在啊,它在我家已是长年供应,我和老公,有事没事,都会抓一两片放入嘴里慢慢咀嚼,真是越嚼越香呢,呵呵!





27 comments:

  1. 有时候我也喜欢嘴巴痒时找点东西咬。

    ReplyDelete
  2. Cass,
    我也爱Biscotti呢!
    你的这biscotti有果仁, 椰丝,果干..吃起来肯定好吃!
    每一口都香香的!!
    可以送几片来吗!!:p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真的很香呢,每口都有豆豆的香味,呵呵!
      来,送上地址,send给你 :)

      Delete
  3. 我正想做这个! 我先拿你家的一片。。。。 嘻嘻!

    ReplyDelete
  4. 看见你上biscotti, 也提醒了我,这个我妈超爱的,很久没做了,有空要做些给她得空时爽爽吃几片才行。。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哈哈,你妈妈真是识货呢 :)

      Delete
  5. 每次看到你们的biscotti总是心痒痒,就是懒惰动手,所以来讨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这个很容易做的,一点都不花时间,你一定要试试看,好吃呢:)

      Delete
  6. 很多料哦,一定很好吃,过年要去你家拜年了。哈哈。。

    ReplyDelete
  7. 我很喜欢咬biscoti,如果eileen家有,我肯定会冈一罐回家~ 哈哈哈。。。。。。很不客气哦!幸好你没住我家隔壁。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呵呵,我看到eileen的complaint了,哈哈哈!

      Delete
  8. 那。。。我搬去你家隔壁!!哈哈。。。

    ReplyDelete
  9. 你下了很多料,脆脆的咬在口里一定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真的很香,好好吃哦,嘻嘻!

      Delete
  10. Cass, I think I remember you said that you want to try this on Chinese New Year, looks like you can't wait anymore, hahaha! I made it for too many times on last X'mas, this year don't have time to make. My family also likes it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Haha...too yummy already! Now can not stop anymore, hehehe!

      Delete
  11. Cass, 妹妹来时我也做了一大罐的biscotti,因为之前min提到140个糖还是有点甜,所以我也把糖减到120g去了呵呵。。。谢谢你喜欢这个饼干也谢谢你的大力推荐喔! 我也很喜欢这个饼。那天叫老公帮忙切因为他的切功比我好呵呵。。那里知道被投诉了。看来下次还是自己切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我老公也是这样子,有时叫他帮忙,他也“ah ji ah zuo”的,真的想打他,哈哈哈!

      Delete
  12. Cass...
    见到大伙们都推荐这饼干的美味。。。。好想试试一口。。。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这个好好吃,快快去做,哈哈!

      Delete
  13. 这个饼干真的很好吃,而且可以收久久慢慢吃,tapi我做了两次,都被joceline充公带回一大罐,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偷偷跟你讲,以后做了,不要让joceline知道,哈哈哈!

      Delete
  14. I wish to have some for my tea break hahah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