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5 December 2012

南瓜椰糖糯米丸子(Pumpkin Ondeh-Ondeh)



圣诞佳节,人人都外出庆祝的时候,我和老公,却宁愿选择一起呆在家里头做“宅公宅婆”,为的就是要躲开人挤人的场面!




大弟在平安夜到访我家,他也属“宅男”一名,宁可呆在我家和我们俩老吹吹水,也不愿外出。难得家里人多,家里头也剩了好些南瓜和糯米粉,就开工做了这个很久都没做的“噢呢噢呢”来叹叹下午茶。




可惜,这个从马六甲买回来的椰糖,没有我想像中的美味!我在想,是不是又被骗了,真是气煞极了!



 
 
材料:(可做24粒)
  • 糯米粉 180g
  • 南瓜泥 150g
  • 木薯粉 1Tbsp
  • 清水 60g
  • 切碎椰糖 100g
  • 椰丝 100g
  • 盐 1/2tsp
  • 班兰叶 数片
  1. 糯米粉和木薯粉混合均匀,一起筛过,然后加入南瓜泥,再慢慢加入清水揉成团,待用。
  2. 椰丝加入盐,混合均匀,上面铺上班兰叶,放入蒸笼里蒸约5分钟,然后把班兰叶丢弃。
  3. 把面团分成约24颗,包入切碎的椰糖,然后把糯米丸子放入煮滚的热水里,中火煮至糯米丸子浮在水面,就可以捞起来,滚上蒸过的椰丝,即可开吃!
  • 我的南瓜泥,水份会比较多,所以清水放的比较少。可以依制自己南瓜泥的湿度,而调整水的分量。

 
 
 

16 comments:

  1. Cass..
    看了食谱。。好像蛮简单。。。=P
    呵呵呵!!好吃好吃!!!

    我也一直呆在家。。。。。
    就快生蜘蛛网了。。。。。。。。

    哈哈哈哈!!!圣诞节快乐~~
    新年进步!!

    ReplyDelete
  2. 原本去一个地方10分钟可以到达,今天却需要半小时才到达,所以我还是选择在家渡过就好了。
    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3. 我在外面走了大半天,好累呀!还是在家里好。。。
    这个ondeh-ondeh 很好吃呢!我也是还有粉没做完,还会开工哦!

    ReplyDelete
  4. ondeh-ondeh 我要吃!
    哈哈哈哈~~~不用怕!以后来MELAKA我买100/椰糖给你~~~

    ReplyDelete
  5. 那么巧合,我今早也做了ondeh ondeh来吃。哈哈哈~ 因为太想念马六甲的美食了。

    ReplyDelete
  6. 我只会吃不会做^-^ 但是看看食谱觉得好像蛮简单的,如果有心应该是可以尝试~~

    ReplyDelete
  7. 哇!金黄色的Ondeh -ondeh ,好引人,
    单看那弹弹QQ的卖相,我憋不住了,
    我拿碟子来咯,嘻。。。。。

    ReplyDelete
  8. I was thinking to make pumpkin ondeh ondeh following winter solstice, you are just ahead of me, hehe..your pumpkin ondeh ondeh look delicious!

    ReplyDelete
  9. Merry Christmas~~ ondeh-ondeh还包裹着椰丝很有雪球Feel。。乌节路人山人海。。还是在家比较安全。。嘻嘻

    ReplyDelete
  10. “噢呢噢呢”好吃咯,我也要,哈哈!
    :)

    ReplyDelete
  11. 我也很喜欢吃Ondeh-Ondeh,看你做的这样美,好想现在就吃得到!

    ReplyDelete
  12. 这ondeh ondeh也是我到最爱,尤其喜欢那暴开的椰糖,yummy

    ReplyDelete
  13. 今年的圣诞节我没有去乌节路走,很懒惰呵呵。。。

    喜欢你拍的所有照片,简洁漂亮。。

    ReplyDelete
  14. 刚刚A了ah loy马六甲的椰糖,香死了
    正等待时机做这个:)

    ReplyDelete
  15. Cass,
    这个我喜欢!
    看到就想吃了。
    要两粒椰丝多多的。好吃!
    mui

    ReplyDelete
  16. 这样的颜色
    叫人如何是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