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7 December 2012

南乳烤鸡腿 & 巴拉煎银鱼炒饭



家婆兴致勃勃,在我常去的超市买了3个特大的鸡腿回来,价钱便宜的很。我心里暗叫不妙,查看下,果然,那是解冻后的大鸡腿。





我和老公只贪恋新鲜鸡的香甜,从不喜欢冷冻的鸡只,但看家婆毫不知情又开心的样子,我也不忍往她泼冷水。




怎么办呢?只好下重口味调料,把它腌制一天吧,正好也刚刚买了罐南乳,就做大家喜欢的南乳烤鸡腿吧!



 
再用臭臭的巴拉煎,炒出香香的饭 ^-^
 
 


加上简单的蔬果沙拉,蔬果的甜甜酸酸,加上咸咸香香的鸡腿和炒饭,谁还敢说,自家厨房出来的饭菜,不及餐馆来的美味呢?? 呵呵呵!!

朋友们,我家今天提供饭和菜,你们就带着一张口来开吃吧 ^.^
 

A南乳烤鸡腿

食谱: Li Shuan ( Helena's Kitchen )
  • 鸡腿表面划上几刀,腌制的时候,会比较入味。
  • 靠的时间: 两面各烤20分钟,温度 200度,以隔水烘烤方式烤。


B巴拉煎银鱼炒饭

材料
  • 煮熟白饭  2碗
  • 巴拉煎(belacan)  2Tbsp
  • 银鱼干  1/4杯
  • 红萝卜 碎 3Tbsp
  • 洋葱 1粒(切碎)
  • 青葱 少许(切碎)
  • 胡椒粉,糖和鱼露适量调味

  1. 银鱼干洗干净,用热锅炒干水份,然后才加入油煎炸至金黄色,捞起待用。
  2. 用热油炒香洋葱碎,再把巴拉煎放入炒香,再倒入白饭和红萝卜炒均匀,加入胡椒粉,糖和鱼露调味,然后加入银鱼,最后撒上青葱碎,即可开吃。




21 comments:

  1. 我经常也认为自家饭怎样都好,至少回家不用一直喝水(没有味精)。 你这个饭啊,不用说你厨房,我家都飘香了也! 如果有这么样的晚餐,我也觉得很很很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忘了告诉你,那天妹妹来我也再做了这道烤鸡(翅膀)另加了急汁和一点乱乱加的料,也用牙签tut tut在鸡上,真的入味多了。妹妹和小朋友都爱极了

      Delete
    2. Li Shuan,
      对,我烤鸡翅膀,也会tut tut一下,让腌料入味。
      我也很喜欢,改天我再试用鸡翅膀来烤 :)

      Delete
  2. 找了个位子拿了盘子等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an,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大大盘的饭,大大个的鸡腿给你:)

      Delete
  3. 这么早就上好料,还是烤到香喷喷的鸡肉,叫人家那里受得了啦!

    ReplyDelete
  4. 我怕南乳的味道,可是看到那盘巴拉煎银鱼炒饭我就肚子饿了,呵呵!

    ReplyDelete
  5. 哎哟。。。这样大的鸡腿啊!我要换!我一定会吃得一干二净的。。。 哈哈!

    ReplyDelete
  6. 我喜欢南乳的味道,还配上炒饭简直就更爱。。。^^

    ReplyDelete
  7. 一看就知道比外面餐馆的好吃多了。。
    我要下单咯!!

    ReplyDelete
  8. Cass, 现在是晚上睡觉时间了,南乳鸡和那个香炒饭真诱惑!!

    ReplyDelete
  9. 那南乳和巴拉煎的香味已经飘到我家,不管啦!下次开餐是记得预我一双筷子,呵呵呵!

    ReplyDelete
  10. 我。。。我。。。最不能忍受在吃饭时间飘来阵阵这样的香味,救命啊!!我肚子好饿哦。。。哈哈!!

    ReplyDelete
  11. wish i can have a plate right now, look so yummy..

    ReplyDelete
  12. 那么香,怎么能tahan呢?

    ReplyDelete
  13. fried rice and the red bean curd drumstick looks so delicious! Wish I could have a taste..

    ReplyDelete
  14. 我又来吃好料了,cass真行哦,家里天天都有住家饭吃。。:)

    ReplyDelete
  15. Cass...
    我也是比较习惯一早去巴杀买鸡。。。
    =P 还点名要马来鸡的。。。

    ReplyDelete
  16. Cass 是能幹的大厨子,
    經你的泡製和配搭,
    是不是用新鮮雞腿煮的,
    誰會吃得出來?!

    ReplyDelete
  17. Cass,
    好美味的belacan饭和香香鸡腿。
    我想都吃光光了吧!嘻嘻!
    mui..^^

    ReplyDelete
  18. 想找排骨煲饭,找到这来了,流口水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