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7 December 2012

粟米金瓜燕菜(Sweet Corn Agar Agar In Pumpkin)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甜品,在还没有成立部落格的时候,我常常做它来宴客,因为它好吃,漂亮又大方,把它端出来的时候,客人们还会很好奇它是怎样做成的!
 
有了部落格的日子,要做要吃的实在太多了,渐渐就把它给搁置一旁给忘了,哎呀,这不就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的心态嘛!




前些时候,妯娌向我求救,来临的圣诞节,她将有个聚餐,每人必须准备道佳肴,她也向我提起有个好友做的粟米椰浆燕菜,非常可口好吃,无奈这是好友家的“家传秘方”,誓死不会分享食谱!
 
 


听了她的描述,我发现,啊,这不是之前我常做的粟米燕菜吗?哈哈,安啦,安啦,老娘我就写出你好友的“家传秘方”给你吧!



材料
(可以做一粒小金瓜 + 16个小果冻模型 or 两粒750g的小金瓜)

  • 金瓜 1粒 750g
  • 燕菜粉(agar-agar powder)10g
  • 盒装椰浆 250g
  • 白糖 80g(可以用椰糖取代)
  • 水 500ml
  • 罐装粟米(creamy sweet corn) 250g
  • 班兰叶 数片

1)把金瓜外皮洗干净,然后再上面开个小洞,把里头的籽和纤维掏空(小心不要把底部挖得太薄,不然蒸好后会穿洞),洗干净,倒干里头的水分。

2)把金瓜放置在一个瓷碗内,放入蒸笼,中火蒸约20-25分钟(可以用一支叉轻轻插里头的瓜肉,如变软,就可以了)。金瓜蒸好后,再把里头多余的水倒干净(金瓜一定要蒸得够软才好吃)。



挖干净后的金瓜,准备下锅蒸熟!

3)把班兰叶加入水里,煮至香味溢出,然后再加入白糖煮至溶化,取出班兰叶丢弃,糖水放一旁待冷。

4)把燕菜粉,和冷却的班兰糖水一起混合搅拌均匀,以小火煮至滚,再加入粟米糊,煮滚,最后加入椰浆煮滚(从把燕菜粉煮溶至椰浆煮滚,其间要不断搅拌,不然底部会结块,全程一定要用小火),然后熄火,倒入蒸好的金瓜里,多余的燕菜糊,可以倒入燕菜模具,待冷后,放入冰箱冷冻即可。

  • 也可以把粟米用搅拌机打碎,这样它就不会全部沉在底部了。
  • 不喜欢白色的话,也可以加入custard powder,增添色彩。
  • 冷藏后的金瓜,会比较容易切片。
     








 

27 comments:

  1. 好像很浓的味道也。。。。。。嘻嘻嘻~ 吃了才来减!上吧!

    ReplyDelete
  2. wow! I like this agar-agar, too bad the pumpkin here are all too big and it only available during halloween time.

    ReplyDelete
  3. 这个真的很special。。。有点像Thai Pumpkin Custard哦!

    ReplyDelete
  4. 很特别的甜品。。。。卖相也很好。。。
    孩子很喜欢吃南瓜汤的。。。这种放入燕菜的应该也会喜欢才对。。。
    我也要试试看。。。。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我迟迟都不敢做。。。因为。。。我怕过年衣服到时穿不下。。。哈哈!!

    ReplyDelete
  6. 真的好特别哩!我忍不住也上岸留字了,哈哈哈
    很好奇味道如何,想试却害怕最后是我自己吞罢了。。。。。╮(╯▽╰)╭

    ReplyDelete
  7. 好特别的南瓜甜品,切片后好好看呢!

    ReplyDelete
  8. 好特别的甜品,我也想试!
    不过不加粟米可以吗?我家孩子不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可以的,把椰浆和水的分量增加就行了。

      Delete
  9. 大厨的甜品真的很特别,这么多份量,我们花花帮你解决,嘻嘻!

    ReplyDelete
  10. 喔~喔~~~
    分量挺大的呗!不怕不怕等Z来帮你消化消化。。

    ReplyDelete
  11. 好吸引人的甜品哦。。

    谢谢分享。。把你的食谱带走了哟^6^

    ReplyDelete
  12. 好特别的甜点哦。。
    这个适合宴客时做,大家一起分享,这样就不会只肥了自己。。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This is so special! I've not seen this before, very nice! I bet both my mum and my MIL would love this since they really like pumpkin.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a special recipe. :))

    ReplyDelete
  14. Thanks for sharing, next time i also want to make this dessert when i have gathering next time, sure impressed my guests, hehehe..

    ReplyDelete
  15. 用什么牌子的燕菜粉?谢谢。

    ReplyDelete
  16. 叹为观止。看到你的成品, 脑海立刻这么想。

    ReplyDelete
  17. Like your pumpkin agar-agar so much. It really attracts me. I will make this for my gathering with friends. I am sure they will like it too.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8. 很漂亮的甜品哟
    有机会我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19. 好特别的一道甜品,好棒!

    ReplyDelete
  20. 蒸南瓜我最爱吃,这道甜品我曾经在泰国餐馆吃过,很怀念。。你的食谱来得正好。。绝对不能放过。。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这个不是你说的那个泰国甜品,是很像,不过完全不一样,这个是燕菜,那个是鸡蛋布丁。

      Delete
  21. This is so pretty and looks delicious.

    ReplyDelete
  22. Cass,
    我那天刚买了一粒南瓜,还想要最南瓜布丁呢!
    太高兴了,在你家看到。
    我要把食谱带回家了。
    走前先偷吃一点吧..嘻嘻〜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