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5 December 2012

罗定鸡球(黑豆豉炒鸡球)


 
每次翻着这本食谱,就有“执到宝”的感觉。

这是一本被大家遗忘了的书本,孤零零的躺在书局里的一个特价角落,我拿起一看,里头没有华丽的照片,可能这就是吸引不了读者的原因吧!再看作者,居然是台湾有名的烹饪节目主持人梁琼白女士所著,照片拍摄的虽简单,却是好料一篓篓,价钱便宜的吓人,想也不想,就马上把它给搬回家了。
 
做过了好些书本里头的佳肴,没想到,简简单单的食材和调味料,出来的味道,真是好吃极了!
 
这次和大家分享了这个我煮过很多次,又很好吃的罗定鸡球,根据书中记录,罗定是个地名,以出产豆豉有名。书里把鸡腿研制后,再把鸡腿肉和青椒再过油的做法,是餐馆常用的煮法,目的是让鸡腿肉更滑嫩,青椒色泽更翠绿好看。我试过过油与不过油的两种方法,因为是用了滑嫩的鸡腿肉,所以两者的效果都没有多大的分别,一样好吃!
 
 
食谱取自: 100道经典肉肉
 
材料
  • 鸡腿 2支
  • 青椒 1粒
  • 大蒜 4粒
  • 豆豉 2Tbsp(略洗即可)
 
调味料
(A)酒 1/2Tbsp,蛋白 1/2粒,酱油 1Tbsp,太白粉 1tsp
(B)酒 1Tbsp,酱油 1Tbsp,盐 1/4tsp,糖 1tsp,胡椒粉少许,太白粉水 1/2Tbsp
 
做法
  1. 鸡腿去骨和皮,洗净切成小方块,拌入调味料(A)腌10分钟。(我没用蛋白)
  2. 青椒切开,去籽,切成菱形状,大蒜切片。
  3. 先将鸡腿过油后捞出,放入青椒块顺便用油拉一下捞出。(我没有把鸡腿和青椒过油)
  4. 留2Tbsp油在锅里,炒香蒜片,再倒入豆豉同炒,放入鸡腿和青椒,淋入调味料(B),炒均匀盛出。(我炒香蒜片和豆豉,放入鸡腿肉炒均,加一点点水焖熟,然后才倒入青椒和淋入调味料B)
 
 
 黑豆豉
 

 

 

22 comments:

  1. seem easy to prepare and looks delicious, chicken is my favourite :D

    ReplyDelete
  2. 我很想要一碗白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给你一桶,ok bo?哈哈哈!

      Delete
  3. 青椒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却是我老公的最恨,呵呵呵!

      Delete
  4. 我要拿555的小簿子来记录你的好料,然后去visit你的时候,翻出来,一样一样等你煮给花花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没问题,没问题,这样子我就容易准备了,呵呵呵!

      Delete
  5. Cass 你又来煮好料吸引我。我也爱这道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这个很下饭呢,呵呵呵!

      Delete
  6. I love black beans, it goes well with rice!

    ReplyDelete
  7. 哇。。cass 家又有好料吃,我也要白饭一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没问题,我刚刚给了joceline一桶的白饭,你要不要一桶?呵呵。。

      Delete
  8. Karen, Cass 是个很会做菜的高手,每样菜看起来都做的很好吃。每次都让我留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哎呀,你这样讲,我都脸红了。。。

      Delete
  9. Cass,
    Ann说的没错。你家的菜每样都超赞!
    每次来看都要带一碗饭来配。。嘻嘻!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哈哈,又来了,我听了都很不好意思呢,嘻嘻。

      Delete
  10. 每当我看到你post的照片~天啊,刚吃饱的我又饿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蚊子,
      你还年轻,可以再吃的,呵呵:)

      Delete
  11. 我喜欢青椒,这道菜gham我!
    :)

    ReplyDelete
  12. cass,我拿饭来了。。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