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 December 2012

就是爱它黑鲁鲁 。。 笋丁肉碎干捞面


婚后,才发现老公是个爱面之人,而我却是个实实在在的大饭桶!结婚初期外出,常常是两人各自为政,他吃他的面,我捧着我的大饭碗!




所谓近朱者赤,渐渐两人也被对方同化,我开始吃着他爱吃的面,他也开始捧着我的大饭碗,大口大口的扒着白饭了,呵呵!




吃来吃去,我最爱的,还是一碗黑鲁鲁的干捞面,比较不喜欢那些加了番茄汁的面!只觉得加了黑酱油的干捞面,就是特别的香,如果还能加上几颗的猪油渣进去,更不得了,每一口吃下,犹如身处天堂般!




出游前,把冰箱里的食物,清的七七八八了,只剩下了一小块的瘦肉,还有那块到期的罐头竹笋,就做了这简单美味,黑鲁鲁的干捞面!
 
 
 
笋丁肉碎做法:
 
材料:(3人份)
  • 肉碎 150g
  • 罐装竹笋 100g(切成小丁)
  • 小洋葱 5粒(切碎)
  • 蒜头 3瓣(切碎)
  • 青葱和红辣椒 适量
  • 小白菜 6颗(用热水加些油烫熟)

调味料
  • 豆酱 1tbsp,黑酱油 2tsp,白砂糖 1tsp,胡椒粉 适量

  • 把锅加热,放入5tbsp食油,爆香小洋葱至微焦,把一半的油和小洋葱捞起待用,另外一半再加入切碎的蒜头和豆酱炒香,然后加入再加入猪肉炒至熟,加入笋丁翻炒,然后才把其他调味料加入炒均匀。

  • 如果不够咸,才加少许生抽进去调味。
  • 不同牌子的豆酱,咸度会有所不同。
 
 
干捞面做法:

 
材料
  • 云吞面 3个

调味料:(一个面的分量)
  • 蚝油 1/2tbsp,生抽 1tsp,黑酱油 1tsp,麻油 1/2tsp,葱油 1tsp,胡椒粉 少许

  1. 烧一锅热水,把面烫熟,沥干。
  2. 拿一个大碗,把所有调味料混合均匀,然后把烫熟后的面加入,混合均匀,然后把肉碎撒上,加入小白菜,青葱和红辣椒片,即可。
  • 喜欢猪油渣的人,可以加入面里,味道更香。
  • 没有竹笋,可以不用放,把竹笋的分量换成猪肉碎。
  • 要云吞面口感爽口,一定要把烫熟的云吞面,放入冷水冲洗冷却这个步骤,然后再放入热水烫一烫,才放入调味料捞均匀。

      25 comments:

      1. 我们家也是特别爱吃黑黑面干捞面,就是用点熟油生抽黑酱油捞一下,也就吃的很开心了。

        skfo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skfong,
          对,简简单单的食物,有时味道是好的出奇的!

          Delete
      2. 喜欢你的黑鲁鲁的干捞面,一定很好吃。 我也是个无面不欢的人。几乎中餐多数吃面,很少吃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呵呵,又是一个爱面之人 :)

          Delete
      3. Cass...
        =) 这肉碎无论是配饭还是全蛋面都那么的登对!!
        我很喜欢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还可以拌着豆腐一起吃呢,呵呵呵!

          Delete
      4. 嗨!这干捞面比外面的好吃呢。。
        来一碗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ck,
          (很不要脸的说)这真的会比外面的海好吃呢,呵呵呵!

          Delete
      5. Cass,我是超愛吃干捞面,在這裡學會了做面條,也是做干捞面多過湯面!因為天氣熱吃湯面慢很多,干捞面就不同,兩三下就掃清光。妳一提猪油渣,我就想到hokkien面啦!妳的麵做得很讚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我是汤干都喜欢吃,有时是看心情而定。这个面的做法,虽然简单,但味道好的很那,嘻嘻!
          我是很想放猪油渣的,可是想到出游时,一定会吃很多才作罢!

          Delete
      6. 如果我也會煮這樣的干撈面。。。。
        那我的老公肯定也會愛死我了。。。
        因爲他就是這樣的愛吃面類的!!

        超讚的一碗面!!!給你多多的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快点动手,这个很容易做的,真的,加加埋埋,捞几下,就很好吃了 :)

          Delete
      7. 我可以不吃饭。只要面包,面条也可以让我充饥了。

        虽然是黑黑的,可是看来还是受不住它的引诱也~ 快快take note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原来你也爱吃面哪,呵呵,我take note 了,改天你来SGD时,也带你去吃面 :)

          Delete
      8. 我不爱吃饭,面可是我的最爱,干捞面我更喜欢。。你家黑鲁鲁的肉碎面很赞,看了肚子咕噜咕噜叫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哇,真的很多人喜欢吃面呢,哈哈哈!
          来,我请你吃一碗大大碗的解解馋,嘻嘻。。

          Delete
      9. 我和Joceline一样,饭可不吃,面就不行了。。呵呵呵!
        我超爱吃面,干捞面好喜欢,快请我一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哗,你也爱吃面!
          okok,给你来个特大碗的,不够还可以再加,呵呵呵!

          Delete
      10. 干捞面也是我的最爱咯,喜欢黑黑的,香!
        谢谢你送来的酱料!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呵呵!

          Delete
      11. 花花都爱吃面啦!快快记录下来,我们到时候也要上门吃黑鲁鲁的面哦!

        ReplyDelete
      12. 哇!这配上一碗热腾腾的白饭也应该很棒吧!你也知道我的桶没装饭是不行的,呵呵呵~
        谢谢你的食谱分享。

        ReplyDelete
      13. 喔好吃到pengsan! 没有骗你看到这个面我的心即刻想去吃面!

        ReplyDelete
      14. i also like dark dark mee, look more delicious right, hehehe..

        ReplyDelete
      15. I love dark dark mee, thats why nvr miss out eating wanton mee and hokkein mee when visit KL, and now I am hungry for your or lu lu 干捞面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