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3 November 2014

西洋菜汤(素汤)


 
自小就喝着妈妈婆婆煮的排骨西洋菜汤,结婚后家婆也很爱煮这道汤,每次放工回家喝到这碗汤,就觉得很是温暖 ,一碗热腾腾的汤下肚后,一天在外的奔波疲劳都会烟消云散。

 

 
做了火头将军后,发现原来没有加肉的西洋菜素汤,也可以很美味,于是这道素汤就不时出现在家里的饭桌上了。



 
清澈无油的汤底,有没有吸引到你呢?
 
 
材料
  • 西洋菜,玉米,红枣(或蜜枣),枸杞子,姜片,蒜瓣(5-6瓣)
 
  1. 西洋菜洗干净,切段。玉米去须,切段。红枣去核,枸杞子洗干净,浸泡15分钟,蒜瓣保留皮,洗干净,稍微压扁。
  2. 取一个汤锅,加入适量清水,把材料(除了枸杞子)全部加入,煮30分钟-40分钟。
  3. 最后再加入枸杞子,煮15分钟,即可。
  4. 可以加盐,也可以不加,加入蒜瓣,可以让汤的香味提升。
  5. 也可以把蒜瓣或小葱头切碎,用油爆香成金黄色,汤煮好后才加入,这样的煮出来的素汤,别有一番风味。
  6. 煮这道汤,西洋菜的分量一定要多,这样才好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