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 February 2012

过年吃剩的鸡肉怎么办~ 凉拌鸡丝粉皮


约一星期前,在 3 hungry tummies 看到这道凉拌鸡丝粉皮,我就快快mark住它,嘻嘻,原因很简单,因为快接近农历新年了,新年过后,家里一定会有剩余的鸡胸肉滴!



哈哈,果然!回了老妈家过年玩了一个星期,回到家打开冰箱一看,就看到两块鸡胸肉对我said hello了!



这就是粉皮的真面目,我用条状的



煮好后的样子



黄瓜刨成条状





听说这个凉粉是道川菜。两年前我到成都旅游时,大街小巷都卖着这道菜。照片中的叫伤心凉粉,为什么呢?看看它的辣椒吧,吃下去真的会犀利哗啦流眼泪哦!



 


原食谱来自:3 hungry tummies

材料:(食材有小小改变)

手掌般大小的鸡胸肉 1片 (蒸熟,拔成粗条状)
日本黄瓜 1条(用去果皮刀刨成条状)
粉皮 100g (放入热水煮6-8分钟,然后用冷水冲洗)
青葱 3 条 (切粒)
红辣椒 1条(切圈圈)


调味酱汁:
白砂糖 1.5 tbs
酱青 1.5 tbs
镇江香醋/黑醋 3tbs
芝麻酱 6tbs
川椒粉 2tsp
麻油 1.5 tbs
辣椒油 3tbs
冷开水 2tbs

  1. 把所有调味料放入一个碗中搅拌均匀,待用。
  2. 把黄瓜片,粉皮,鸡丝,青葱碎,红辣椒圈一层层铺在盘上,待要吃的时候,倒入酱汁拌均即可。





6 comments:

  1. 这个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又很好吃的样子。绿豆粉皮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ReplyDelete
  2. Li Shuan,
    味道很清爽,尤其是黄瓜更好吃。这绿豆粉皮是我在中国超市买到的,我也是第一次吃:)

    ReplyDelete
  3. 我这里可能没卖粉皮。。。
    不过,应该可以用粿条吧?

    ReplyDelete
  4. Sean,
    也可以用果条的,粉皮和干的果条有些相似。

    ReplyDelete
  5. Cass, this is Pekingese dish if I'm not mistaken coz we used to order this dish in summer from a Peking restaurant. We eat it as starter, a very refreshing dish to have in summer!

    ReplyDelete
  6. Jessie,
    It is from Sichuan(四川)and actually is very popular in China. 2 years ago i travel to Chengdu tried their 凉拌粉皮,wow nearly die. Super spicy >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