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8 May 2012

马铃薯火腿面包(直接)


最近,过得很懒散,除了煮煮晚餐,也没什么劲做其他事,没有做蛋糕,也懒得做面包!
上个星期,买了些马铃薯,没想到,那么快,就要长出嫩芽了。
赶紧上网找找,才发现自己竟遗忘了这个很火红的马铃薯面包。
冰箱里还有些火腿,切了一把,把它揉进面团里去。



不知为什么,面包出来后,没有大家所说的那种细腻,它的内部组织是粗粗的。
奇怪,不可能是发酵过度,难道是加了火腿的缘故?还是因为减少了白糖的分量?
除了口感比较粗外,至少面包还是很柔软的,即使到了第三天!

对自己说,我一定会再重做这个面包,就不相信,做不出那细腻的口感!



食谱取自:Jane's Corner

材料:

高粉 250g
马铃薯泥 50g
鸡蛋 50g
白糖 50g
清水 75g
奶粉 1tbsp
盐 1/2tsp
酵母 1tsp
牛油 20g
火腿 100g(我自己加的)


表面装饰:
把cheese 切成细条,在面包送进烤炉前,涂上蛋液,再铺上cheese 条。


做法:直接法

20 comments:

  1. Cass~~ 软就好^^在做过!!

    ReplyDelete
  2. 能做到松软已很不错啦,期待你下次更完美的作品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鱼,
      因为有点不甘心,看别人做出来,组织都是细腻的,没理由我的那末粗燥!

      Delete
  3. 我說看來很鬆軟香酥呢!就是粗線條點也很有自己的特質,有個人風格是很難得的 :)

    ReplyDelete
  4. 我也是很久没做面包和蛋糕了
    有些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你不好玩失踪,我们都很喜欢读你的文章哦!

      Delete
  5. 没关系,再接再厉,那个细腻的组织就在不远处,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Delete
  6. This is also a bread recipe i wanted to make long ago, time to make this..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I am waiting yours potato bread posting :)

      Delete
  7. 这款面包我做过,真的好软,加进火腿一定很香!
    组织粗粗不要紧,最要紧好吃,再接再厉!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谢谢你的鼓励:)
      是的,加了火腿是很好吃的:)

      Delete
  8. 原来这个是红牌面包啊!谢谢分享!好吃到第三天已经很好了哈哈!有时做的直接法第二天就ngeh ngeh了。所以不是很喜欢直接法的除非加了蜜糖,什么薯之类的天然软化剂。我等sonia做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它在FB很红一下的:)
      我很懒的,每次都用直接法,哈哈!

      Delete
  9. 我家的马玲薯也出芽了,谢谢你的提醒。明天就动手做。I'll let you know the outco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ronica,
      最近的马铃薯好像很不耐放哦!

      Delete
  10. me too, very lazy these few days..dont feel like baking at all! could it be overproof a little? but i think as long as the bread is soft as you wanted, that's already goo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