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4 July 2012

阿叁鱼 Asam Pedas


如果男人会生孩子的话,我真的是会怀疑老公在害喜!
最近老是在吵着要吃这吃那的,吃了叁巴虾,又要吃蒸竹蚌
刚刚把竹蚌吃完,又吵着要吃咖哩鱼头。。。。我都头大!!
他是那种讲要吃,就一定要吃的人,只好到菜市买了一尾鱼,煮了个印度式的咖哩鱼头,
吃完后,他才满意的拍拍肚子!!哎,真的要向他举白旗了。。。


剩下的鱼尾,我就用它煮了这道Asam Pedas 咯!
反正他在害喜,就让他吃点酸的呗,呵呵呵。。。。



食谱取自:3 hungry tummies

材料
鱼肉 1kg(我用600g)
羊角豆 15条
茄子 2条(切长条状)
拉沙叶(daun kesom)1把
阿叁片 3片(我放5片)
番茄 1粒(切块)
水/上汤 1.5L(我放少过 1L)
糖和盐适量


辣椒香料:(全部磨成糊状)
洋葱 1.5粒
黄姜 2寸
南姜 2寸
姜 2寸
辣椒干 20条(去籽,用烧水泡软)
红辣椒 3条
香茅 2条(取白色部分)
马来煎(belachan)1tbsp(烤香)
盐少许

  1. 用4tbsp油,把磨成糊状的辣椒香料炒香,炒到油和辣椒糊开始分离。
  2. 把水/上汤,阿叁片,一半的拉沙叶加入辣椒糊里头,焖煮10-15分钟,然后把拉沙叶捞起来丢掉。
  3. 加入茄子,然后才加入羊角豆,最后加入鱼和番茄,和另一半的拉沙叶,放盐和糖调味,即可。
 (下次我会加入姜花,味道会更香)


  










煮好的asam pedas,甜酸和辣味的层次分明,是道很下饭的菜,记得煮多点饭喔 ^^




20 comments:

  1. 哈哈哈~原来咱们家的大男人都会害喜的。 咔咔咔~
    3根半夜,相公可以约我出去吃tomyam面的。我会拿起白旗!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哈哈,原来你老公也会害喜哦:)
      很geng哦,三更半夜出去吃,我老公就很懒的,一回到家是撬也撬不出去的:(

      Delete
  2. 哎哟!忘了打包我的asam鱼啦!哈哈~ 很开味。。。。。。

    ReplyDelete
  3. 这道更开胃,我要3大碗白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Sky,
      来来来,我早有准备,煲了一大锅饭了:)

      Delete
  4. 哈哈,你老公很可爱。我这个孕妇看到真的很想吃。

    ReplyDelete
  5. 你老爷真的很吃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是咯,最气人的是,又不会肥!

      Delete
  6. 我觉得老公会order菜好过每天讲随便,随便就跟难煮了。呵呵!Asam pedas 看起来很开胃。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我老公就是这样的人咯,只是最近会吵要吃这个,要吃那个。。

      Delete
  7. 我老公最近一直吵着要要吃kfc
    我是给他吵到没办法
    昨天终于妥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哈哈哈,原来你老公也会这样啊:)

      Delete
  8. 嗯~有人说。。。
    当老婆怀孕的时候,老公也会想吃酸的食物。。。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
      嘻嘻嘻,我也听说过。。。

      Delete
  9. This remind me quite long I did not cook Assam fish paste. Usually I like to cook the paste first, store in the fridge. Whenever I want to cook this, just add paste and fish, quick and easy.

    ReplyDelete
  10. Who could resist such a look. NOT ME! haha.....
    Kristy

    ReplyDelete
  11. cass, who ask you to be such a good cook..that's why lots of request one after another! asam pedas..sluurp!! will come back next day, my internet is real slow! have a lovely evening..hope you can sleep well tonight!

    ReplyDelete
  12. Hi there

    Is it possible to translate this recipe to English? My girls have been asking me to cook this dish and I was so happy to see your recipe but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 Chinese ;o(. Please help!

    Felic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Felicia,
      U can go to 3 hungry tummies's blog to get the recipe.
      http://3hungrytummies.blogspot.sg/2010/07/assam-pedas-spicy-fish-stew-with.html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