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8 July 2012

米霖土司(直接法)Mirin Toast



近来一直做着同一款土司,对我这个喜新厌旧的人来说,是蛮少见的!不知道是不是加入了那一点点的米霖,烤出来的土司,面包内部体积很大,组织均匀,咬下去时,是松松软软的,还能闻到麦香,真是好吃极了!这种口感,对直接法的面包来说,非常难得!

除了原味的,这个有点脸黄黄的,是加了些新鲜班兰汁进去,虽然吃的时候,没有很浓厚的班兰香味,但是在把土司切片时,一阵阵的班兰香飘出来,老公已经吃饱饭了,也还忍不住拿了一片来吃。



只是有点可惜,米霖的味道,不能在面包里头尝到,可能在烤的时候,已经被蒸发掉了。

书中把这款土司命名为减盐土司,呃。。。我觉得我做的土司,好像都是减盐的。既然它加入了味霖这么特别的配方,所以我改它叫米霖土司,比较特别嘛 ^^


食谱取自:天然 无添加的手作面包(pg39 原名减盐土司)

材料(我用的分量是原食谱x 0.3)

高筋面粉 1000g
细砂糖 40g
盐 12g
奶粉 20g
水 560g
米霖(mirin)60g
新鲜酵母 30g
白油 60g

做法:直接后油法


班兰土司:我以新鲜班兰汁,代替水。


31 comments:

  1. Cass...
    这书里头的配方我试了几个,尤其放了隔天更好吃呢~~~
    组织很不错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我第一次试的,就是这个土司,一直爱到现在,都还没试别的配方呢:)
      这个配方的土司,随随便便打出来的面团,发出来的组织,都还是很漂亮呢!

      Delete
  2. 土司的组织好棒好美叻!

    我没用过米霖,它是什么味道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它有酒味和甜味,不过烤出来后并没有酒味!
      我在一个网站看过,它有让组织松软的功效,你可以到这儿看看:
      http://jpcooking.abang.com/od/heshiwenhua/a/milin.htm

      Delete
  3. 看了你好多的大鱼大肉餐后。。。。
    今天早上终于有早餐面包可以吃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有时也要清清肠胃,呵呵:)

      Delete
  4. Cass..你的吐司组织很细腻哦。。真好,我们可以交换面包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这个配方,真的很好吃 :)

      Delete
  5. 还没有用过mirin做面包耶。。。这个我要试一试咯!!谢谢你的分享哦!!哦。。。可以不可以顺便打包带走?/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嘻嘻,我也是第一次做,效果很令人满意:)

      Delete
  6. 天天只留意你的好饭菜,都忘了这里还有面包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我一直都在做面包,只是很懒的为它们拍照,呵呵~

      Delete
  7. One day, I must get myself some mirin. Sounds so tempting.
    Kris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Kristy,
      You should try this, its very unique :)

      Delete
  8. huh,我有这本,竟没发觉有这款吐司 :P
    为了做长崎蛋糕,我特地南下去买mirin,好大一瓶,不懂怎样用。。。你这篇给了我idea :)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
      我和你相反,第一次看就看中了这个土司:)

      Delete
  9. 哇~~~饭菜上完就来个面包,你真的很厉害。面包做到好美~~~。

    ReplyDelete
  10. Mirin 面包,很特别的口味。你今天返朴归真啊,大鱼大肉吃腻了,今天来个吐司,呵呵!这个面包看起来不错吃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嘻嘻,天天吃中餐,也要开开洋荤:)

      Delete
  11. 很好奇mirin面包是什么味道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是尝不出mirin的味道,但是做出来的组织超棒哦:)

      Delete
  12. 好特别的面包,我也要来做看!

    ReplyDelete
  13. Love the addition of mirin in your bread. This bread must be very unique and its flavours.

    ReplyDelete
    Replies
    1. Zoe,
      Can't feel the mirin's taste but the texture is very fluffy :)

      Delete
  14. My pantry always has a bottle of Mirin , because I like to cook Japanese foods . This Mirin bread is new to me, I must try this one day or maybe with natural apple yeast.By the way, what is 新鲜酵母?

    ReplyDelete
  15. Sonia,
    Actually i also don't know what is 新鲜酵母 coz i never seen it here. But i read from this book:
    新鲜酵母,俗称湿酵母,有保存期的限制,所以几乎都是于台湾在地生产,最好在10天内用完为标准,用后必须迅速包妥入冷藏保存。
    or http://baike.baidu.com/view/1451360.htm

    ReplyDelete
  16. how interesting ! if i make, then i can add a little more mirin but if you never tell us, didnt know there's also pandan juice as wel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