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2 August 2012

一饭两吃:泡菜炒饭 & 泡菜芝士焗饭

 

我很喜欢泡菜,可惜老公很怕泡菜的那股酸味 ,严重到他觉得那股酸味,好像垃圾槽的味道般!所以我从不敢做泡菜的菜肴给他吃,万一他不吃,我就惨了,要一个人啃光一大盘。

前两天看到一个有关韩国泡菜的节目,才知道泡菜被入选为5大最有营养的菜肴之一,我就胆粗粗的,拿泡菜来炒饭,还加了泡菜汁进去,红彤彤的。老公放工回家,还以为我用番茄酱炒饭,嘻嘻嘻!没想到,他竟然吃不出泡菜的味道,当说明了这是泡菜炒饭,他居然不抗拒呢^^
 
 

冰箱还有些cheese,就撒了些上去,做了简单的泡菜芝士焗饭。没想到,泡菜炒饭和芝士还蛮搭的哦!老公的表现,有点让我大跌眼镜,不爱芝士的他,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材料
泡菜 1碗(切碎)
冷白饭 2碗
鸡蛋1个
鸡肉 100g(切小块)
洋葱 1粒(切碎)
青葱 少许(切粒)
芫茜 少许
mozzarella cheese 少许(焗饭用)

调味料
鱼露,白砂糖,胡椒粉,泡菜汁

  1. 鸡肉用少许鱼露和胡椒粉腌制30分钟。把鸡蛋煎熟,切小块。
  2. 热锅下油,炒香洋葱岁,加入鸡肉块炒熟,然后才把白饭加入翻炒,再加入泡菜,鸡蛋和调味料大火炒均匀,起锅前,撒入青葱和芫茜,即可。
  
泡菜芝士焗饭
把炒饭装入一个耐热的碗里,表面撒上mozzarella cheese, 入烤炉,烤至表面成金黄色即可。



17 comments:

  1. 不管了啦~~我要吃,你每次煮到那么好吃菜肴都让我受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我也受(瘦)不了呢,嘻嘻。。。

      Delete
  2. 美味的韩式料理,令人受不住了。更想说要飞去找你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3. Cass...
    如Joceline所说,真想跑过来品尝你家的美食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来来来,一起来,人多热闹些 :)

      Delete
  4. 受不了,又来一道诱人的美食,泡菜+芝士都是我的最爱,肚子开始叽里咕噜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我肚子饿时吃泡菜,越吃越饿呢,哈哈哈。。

      Delete
  5. 你的老公的胃口难不倒你的啦!爱心满满的住家饭,他肯定对你赞不绝口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那个男人,看是简单,但真的很挑剔的啦!

      Delete
  6. Cass 两道饭都很诱人,现在肚子饿到半命,有你一碗饭可有多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惨了,我这么迟来,你肯定饿极了 @@

      Delete
  7. 真的很美味哦!好想吃。。。。

    ReplyDelete
  8. i think now you can make more kimci knowing that your hubby likes these 2 dishes. Hmm..baked rice with kimchi..thats's very inspiring! YOur pic looks very tempting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
      I can not make too much too coz my fridge always "full house",hahaha...

      Delete
  9. Kimchi and cheese rice, i am sure my daughter will love this, must cook for her soo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