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7 August 2012

蜂蜜地瓜迷你土司(红豆馅)(直接法)

 
每次回老家时,都会顺手带些番薯回来做面包。

由于新加坡不是农业国家,加上货币兑换的的差异,相对下,这些干粮在大马的价钱,真的会便宜很多!

 

最近常常用迷你长方形模来做土司,迷你型的,很是可爱,玩玩下,还居然有点玩上瘾呢!

之前家里煮了些红豆糖水剩了些红豆渣,我家人有个很坏的习惯,常常把糖水喝光了,就是不吃红豆渣,真浪费!自从开始做面包后,我都会把红豆渣留起来,分成小包,冷冻起来,拿来做面包馅。哼,现在我老公也没有借口不吃这些红豆了!


把面包对半切开,像不像一双忧郁的眼睛?
 
这次我并没有把红豆渣磨细,只是随便拿根叉子压烂,倒入少许的葡萄子油拌一拌而已。会比较干,也没那么甜,但较为健康。如果喜欢口感滑幼些的红豆沙,请看下面食谱。



食谱取自:这里
(以下的分量是原食谱的一半)

材料
地瓜泥 75g
蜂蜜 25g
盐 1/8 tsp
鲜奶 130g
高粉 200g
全麦粉 50g
酵母 3g
牛油 30g

红豆馅 少许(做法:这里
罂粟子(poppy seeds)少许(撒面)
蛋液少许

做法:直接后油法

烤炉:中间层,200度c,烤20分钟
(请依照自家烤炉调整温度)

(在第一次发酵后,分割成8份,松弛15分钟后,才包上红豆馅,做最后发酵,进烤炉前,表面涂上蛋液,再撒上罂粟子装饰)




27 comments:

  1. Cass,白土司有没有兴趣?嘻嘻嘻~ 我来和你交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哇,你手脚很快呢,我刚刚从你家回来,哈哈哈!

      Delete
  2. 我刚去Joceline的家吃了白面包,现在来你你家吃有馅料的。。。我今天的下午茶好满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呵呵,我也刚刚去joceline家吃面包和咖哩鸡呢 :)

      Delete
  3. 好耶。。吃完她家的白面包,又吃你家的面包。。太。。太。。饱了。。太。。太。。幸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太。。太。。太。。开。。心。。了,呵呵!

      Delete
  4. 那个馅料有够饱满的
    纹路圈圈的
    也很美丽:)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谢谢赞美。
      呵呵,那是kiasu的结果 :)

      Delete
  5. 面包面包我爱你,因为我爱吃面包。所以有多少我都可以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我相信你,所以留了3大粒给你 :)

      Delete
  6. 去了joceline家吃面包,现在有来你家吃面包。。今天的下午茶太丰富了。。哈哈。。 昨天种了液种,打算等下放工回家做面包。。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那我就等着去你家吃面包了,呵呵:)

      Delete
  7. Hi Cass,
    我也跟你一样总觉得吃不完的给mr bin很浪费。
    你收红豆渣做面包馅,我呢是收ABC汤的 potato 和 carrot做鸡肉派。
    我也常做迷你吐司,好吃又好看。你的很美又好多红豆,好喜欢^_^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嘻嘻,谢谢你的赞美 :)
      我还时常把洗饭锅留下来的剩饭,冰冻起来,带回家给我老家的狗吃,对于食物,真的要珍惜!
      你的留言,又给了我新的idea,改天也学你做鸡肉派 :)

      Delete
    2. Cass,
      今天想把剩下的ABC料做鸡派不过宝贝吃腻了。
      二宝贝说拿来做咖喱角。。哈哈

      Delete
    3. mui mui,
      Good idea 呢,用来做咖哩角 :)

      Delete
  8. 真的很羡慕你们会弄面包的。
    我来看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不难做的,做久了,就可以上手了 :)

      Delete
  9. 很可爱的迷你面包吐士。那个最后一张真的真的有犹豫的眼神。馅料好多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切开来时,也觉得好好笑 :)

      Delete
  10. I haven't seen a mini pan like this & your bread always look so yummy!I love red bean but my son doesn't like 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I am using mini cake moulds for these bread :)
      I remember your son likes raisin bun, right ?

      Delete
  11. 这个土司一定很软很好吃,我喜欢叻,收下先,嘻嘻!

    ReplyDelete
  12. 真的好羡慕, 你们都很厉害做面包,我就不行了。。。 不如请我吃吧 :D

    ReplyDelete
  13. 哇!满满的红豆馅,很好吃叻!
    先请我吃,等有空时才自己动手。。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