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8 November 2012

平民中的贵族 ~ 白菜卤



嘻嘻,不好意思,这道菜,也被我收了很久!但是因为太好吃了,所以我又把它挖了出来。

自从到了台北旅游时,吃过那边美味的白菜卤,就念念不忘,回来也自己弄了自己的版本,没想到,不起眼的食材,加加埋埋一块焖煮,出来的味道竟是如此美味!!从此只要家里有白菜的出现,我都把它化为美味的白菜卤!

做法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也不怕把白菜煮过头,其实煮到软绵绵的白菜是最好吃呢 ^.^



 
焖到软软的白菜,酱汁是甜到不能再甜呢!好吃,好吃,真的是太好吃了!!
 
 
 
材料
 
白菜,冬菇,虾米,鱿鱼丝,蒜茸,生抽
 
  1. 白菜洗干净,切大块状。虾米洗去沙尘,切碎。冬菇浸软,切成条状。鱿鱼丝用水冲洗一下。
  2. 热油锅,爆香虾米,蒜茸和鱿鱼丝,再加入冬菇翻炒,最后才加入白菜炒均匀。
  3. 加入少许水(不要加太多,因为白菜会大量出水)和生抽调味,盖上锅盖,把白菜焖煮至软,即可。
 
  • 白菜可以用多些,因为焖煮软后,分量会减少,通常我用重量约800g 的白菜。
  • 白菜不可以切太过小块。
  • 如果没有鱿鱼丝,可以用鱿鱼,剪成细细的丝。
  • 喜欢吃肉的,也可以加入些肉类进去。
 
 
 


21 comments:

  1. Cass, I seldom use 虾米 and 鱿鱼丝 here. 虾米is quite expensive here but I like the taste! Simple food is good! And it can be tasty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Yes i do agree. Simple is always good ;)

      Delete
  2. 这个好,清淡些不油腻,加入鱿鱼丝很特别噢Y(^_^)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对,这道菜,清淡却又很甜美 :)

      Delete
  3. 是啊,我也超喜欢这道菜的。白菜汤汁真的甜到。。。呵呵。我也要吃

    ReplyDelete
  4. 我也爱吃白菜,不管怎样煮豆好吃。真巧。。。我也煮了一道白菜,等上座的时候,记得过来吃。

    ReplyDelete
  5. 很清淡的一道菜,加了鱿鱼丝和虾米一定很香!
    :)

    ReplyDelete
  6. cass~~
    我也很爱吃白菜呢~~~
    ^^ 滚汤炒焖都喜爱呢!!

    ReplyDelete
  7. 白菜无论怎样煮都很好吃的。。白菜加入鱿鱼丝一起炒,肯定好吃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加了鱿鱼丝,真的很提味呢 :)

      Delete
  8. 一看到鱿鱼就想到我我那馋嘴的LG,
    他很爱这道小菜的。^^

    ReplyDelete
  9. 白菜真的很甜,我自己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10. Cass,
    我喜欢这道平民菜!
    因为白菜`爱, 虾米`爱, 香菇`爱, 鱿鱼也爱~
    讲到都想拿筷子夹你的白菜了..:p
    Sorry 啊! 比较迟来..:D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哎呀,不要道歉,有空才来坐坐,轻轻松松的,不要给自己压力,ok?
      我啊,真的很喜欢这道菜,真的是甜到不行呢 :)

      Delete
  11. I have tried to cook it, very ho chiak!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