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5 November 2012

韩式炸酱面 Jjajangmyeon (Black Bean Noodles)

 

在整理draft里的帖子时,才发现,居然把几个料理给忘了 >.<

我是近几年才开始爱上吃面,因为爱吃,所以看见其他国家的面食,都想试试滋味如何,抱着宁可杀错,不可放过的心态来吃!

有时候,我会把煮好的酱料分别冷冻起来,没时间做饭时,热一热,用它来拌饭拌面,方便又好吃 ^.^



自己做的全麦面条




韩国黑豆酱



食谱取自:maangchi

材料:(2-3人份)

三层肉  1 + 1/2杯(切成半寸块状)
白萝卜 1杯(去皮,切成半寸块状)
Zucchini 1杯(切成半寸块状)
马铃薯 1杯(去皮,切成半寸块状)
洋葱 1杯(切小块状)
菜油 3tbsp
韩国黑豆酱 1/4杯
风车粉(potato starch powder)2tbsp(加入1/4杯水和1tsp的糖)
麻油 1tsp
黄瓜丝 1/2杯

  1. 加入1tbsp油入锅,把猪肉炒至外皮微焦,约4-5分钟。
  2. 倒掉多余的猪油。
  3. 加入白萝卜,炒约1分钟。
  4. 加入马铃薯,洋葱,zucchini翻炒约3分钟。
  5. 把锅里全部材料推到一旁,再放2tbsp菜油,加入1/4杯的黑豆酱炒香(约1分钟),然后再把一旁的材料拌入黑豆酱一起翻炒。
  6. 加入2杯水,盖上锅盖,焖煮10分钟。
  7. 如果马铃薯和白萝卜都熟了,慢慢加入风车粉水打芡,直到酱汁变浓。
  8. 加入麻油,起锅。
  9. 把酱汁淋在煮好的面上,或者也可以伴着白饭一起吃。

  • 建议把白萝卜先用热水煮一煮,去除里头的苦涩味道。





23 comments:

  1. Your jjajangmyeon making me salivate. I've been wanting to make this. I also bought a large packet of black beans and is looking forward to make my own bean paste but was too busy to do so. Will soon, hopefully.
    Have a lovely week ahead, dear.
    Kris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Kristy,
      Make your own black bean paste? Sounds challenging! I am waiting for it ;)

      Delete
  2. 炸酱面看来好开胃呢!你很会弄韩食呢,每一道都那么的美味!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没有想像中的难,很容易的:)

      Delete
  3. 我家宝贝也是爱面之人。
    每天都讲面面面。。。。
    呵呵呵。。

    所以,
    我近来都很“努力”的为他找面食谱,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炸酱面 looks so good in your place! And homemade whomemeal noodles sounds even better! I seldom have korean food but I will have this noodle in a Peking restaura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This Korean style 炸酱面really taste different from the Beijing style 炸酱面 :)

      Delete
  5. 我家男人是头号爱面之人
    这个ngam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我老公也爱面,但他比较boring,只爱云吞面,哈哈!

      Delete
  6. Cass~~
    一个成人的午餐,我都是这位呢。。。
    呵呵呵~~ 开胃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一个人,我只啃面包,麻烦煮呢,呵呵!

      Delete
  7. 哎哟,这么好吃的面我竟然迟到。sorry 最近很忙啦,来迟了面有没有pong到大大了呵呵。。。这个面的样子很开胃哪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最近我也是比较少挂在网上了。。
      还有reserve一份给你,不用担心 :)

      Delete
  8. this one look nice! can i have a bowl too :)

    ReplyDelete
  9. 我不爱三层肉的,但你这个面真的好诱人。。。自己做面条,真棒!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可以用肉碎代替,就不会那么油腻了 :)

      Delete
  10. seeing your homemade wholewheat noodles, remind me of my pasta machine, don't know still can be use or not, hehehe..thinking to make noodles like you.. Have yet to try Jjajangmyeon before, sound yummy..

    ReplyDelete
  11. wah! one of my favourite but dint try to make before. You are so clever even made noodles yourself.

    ReplyDelete
  12. Cass,
    很诱人炸酱面..
    自制的面条更加分,

    我的宝贝们都很爱吃面,
    看到你的自制的面就,
    想到我也好久没做面了..
    mui..^^

    ReplyDelete
  13. 這道韓式炸醬麵在我家必定大受歡迎!!
    我都煮一大鍋才行 :)

    ReplyDelete
  14. 大爱韩式炸酱面 <3 谢谢~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