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4 November 2012

香橙果酱牛油蛋糕(无发粉) Orange Marmalade Butter Cake



做了好吃的香橙果酱面包后,又再度把加入蛋糕里,做了这个好吃的牛油蛋糕。

第一次用这种无发粉,隔着热水打发全蛋的方法,做出来的蛋糕体,真的非常细腻好吃,如果你是牛油蛋糕的拥护者,我会极力推荐你做这个蛋糕哦 ,因为我做了数次,成品都不会让我失望 ^.^



 
同样的,每块蛋糕里头,铺满着密密的香橙丝,每口咬下去,口中充满着香香的橙香味,好吃极了!就连我那很少support牛油蛋糕的家人,也对它赞不绝口呢!尤其是老妈,吃了后,还再度打电话来对我称赞这个好吃的蛋糕!
  
 
 

这次的蛋糕又被我烤得太焦了,切得有点散散的,原先还担心蛋糕口感会过于干燥,没想到,吃起来还是湿润的,放了两天的蛋糕,依然美味可口!
 
 


这是再次烤的,有小心注意温度,蛋糕就没有那么松散了!可惜的是,鲜橙果酱吃的七七八八,没有加入很多进蛋糕里头。



食谱来自:Cuisine Paradise

材料
(材料和分量有少许更换)

低粉 / Cake Flour 120g
玉蜀黍粉 (Corn Flour) 40g
无盐牛油 160g(隔水溶化,放冷)
细砂糖 100g
鸡蛋 4粒
鲜橙果酱 4tbsp(室温)

  1. 预热烤箱180度c,低粉和玉蜀黍粉混合均匀,待用。
  2. 把细砂糖加入鸡蛋里,然后隔水(水的温度约80度c),用搅拌机打至蛋液呈浓稠状。
  3. 把低粉筛入蛋液里,搅拌均匀。
  4. 加入溶化的牛油和鲜橙果酱,搅拌均匀。
  5. 倒入模具里,放入烤箱烤30-35分钟或用竹签插入,取出的竹签是干净的,即可脱模待冷。




24 comments:

  1. i can not resist to any butter cake, can i have a slice right now? look so tempt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U are not only nasi lemak lover but also butter cake lover :)

      Delete
  2. 蛋糕好细腻哦,我忍不住了,多想现在就
    吃一口。。哈哈哈

    我很喜欢蛋糕表面的裂痕,你是否在烘到一半时,
    取出画上一刀?。。;)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这个打蛋法,真的很细腻呢,好吃 :)
      我没有划,它是自然裂开的。

      Delete
  3. 我家老公是牛油蛋糕的拥护者。。。
    你的蛋糕看来真的很幼很细,但是全蛋打发法是我的死穴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
      不难的,我也是第一次全蛋打发,就成功了 :)

      Delete
  4. 这个不腻的牛油蛋糕,色泽和组织都很美,看了我也想吃,哈哈!

    ReplyDelete
  5. 这个蛋糕搞得我直吞口水了,蛋糕体看上去很湿润;可以请我吃一片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rry potato,
      当然没有问题,一片够吗 ;)

      Delete
  6. Cass, 两个cupcake, 换两片蛋糕,ok? 看来看去,原来这个蛋糕来自eileen 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我赚到了呢,你的cupcake 那么漂亮,嘻嘻 :)

      Delete
  7. hi cass, since you said it;s so good,i will kiv this. I got no kitchen to work with now..doing some reno :)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
      Wow, sooner you will have a new and beautiful kitchen ;)

      Delete
  8. 我不是很爱牛油蛋糕,但是香橙的我倒要跟你要一片试试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我也不是牛油蛋糕爱好者,但这个真的好吃 :)

      Delete
  9. 看來就夠香滑的了,用來送下午茶一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
      对,一款很好的下午茶点心 :)

      Delete
  10. I love butter cake, this really looks so moist and soft, yum yum!

    ReplyDelete
  11. 一定很香~~~看上去很美蛋糕。

    ReplyDelete
  12. It's good to learn a new way to beat the batter in hot water! Your butter cake looks very delicious, how I wish I can really grab 1 piece from here!

    ReplyDelete
  13. Cass,
    喜欢香橙口味的蛋糕。
    这方法我试过, 做出来的蛋糕真的很幼很好吃!
    mui..^^

    ReplyDelete
  14. 不放香橙果浆可以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