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8 November 2012

米暹(汤汁版本) Mee Siam (Rice Vermicelli in Spicy Sour Gravy)



在新加坡,米暹是有汤汁的,酸酸甜甜的汤汁,和微辣的炒米粉混合在一起,好吃的很呢!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新加坡小吃。

老公吃了干炒米暹后,还意犹未尽,要求我再煮米暹,这次要求来个湿米暹,反正我也爱吃,当然很乐意的为他效劳啦,呵呵!




不会煮?没食谱?不用担心,上网找找吧(嘻嘻,有点像在讲广告词似的)!上网巡了巡,发现这个食谱的用料虽然简单,但做出来的米暹,味道却很好吃 ^.^



 
上完了这个帖子,我会失踪一个星期,下个星期会做个短程的美食游,同老公和大弟,搭小弟的顺风车,到Ipoh和Penang找美食,希望老天爷到时不会哭哭啼啼,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吧!
 
这次的行程,也约了美女sabrina 莎莎聚一聚,第一次和网友见面,真的好期待呢,呵呵!
 
 


食谱取自:Singapore Shiok

材料:(4-5人份)

辣料(全部搅烂成糊)
小洋葱 15粒(去皮)
蒜头 8瓣(去皮)
辣椒干 25条(热水浸软,挤干水份)
豆酱 5tbsp
虾米 40g(洗净,用水浸软,挤干水份)
石蜡果(candlenut) 6粒(烤香,压碎)


马来煎(belacan) 1tbsp
干米粉 400g(用冷水浸软)
豆芽 250g
水 / 虾汤 1.5L
白砂糖 1.5 tbsp
盐 1.5 - 2 tsp(根据咸度而调整分量)
阿叁片 5片
豆腐卜 10个(切小块状)
水煮蛋 6粒(去壳,切片)
韭菜 1把(切1cm小段)
酸甘 少许

  1. 把 1/2杯油加热,炒香belacan,然后把辣椒糊加入炒至油和辣料分离,把 1/3的炒香辣料转移至另外一个锅,剩余的 2/3 留在原锅里。
  2. 把浸软沥干水的米粉,加入 2/3 的辣椒糊里头,翻炒至辣椒糊都均匀沾上米粉,间中可以不时往米粉里头撒水,以免米粉太干粘锅子。然后才把豆芽加入,炒熟。
  3. 把水/虾汤和豆腐卜加入 1/3的辣椒糊里,加入盐,糖和阿叁片煮滚至汤汁变浓郁,这时的汤汁,是带有甜,酸,辣的(也可以调至自己喜欢的味道),把阿叁片从汤汁里捞出来,丢掉。
  4. 把米粉放入盘中,加入鸡蛋,撒上韭菜,淋上汤汁,挤入酸甘汁,就成了好好吃的米暹了!
  • 建议米暹汤汁煮好后,不要马上混合米粉一起吃,置放一会儿才吃,味道会更香。




    18 comments:

    1. Cass..
      我要把食谱抄起来蒲下。。。。
      老坤之前看到那干的已经流口水了。。。
      我对这个汤的更流口水!!!!
      =)

      ReplyDelete
    2. 喂喂。。。Cass,这个一大清早给我看到,我的头脑就即刻充满mee siam 的味道,真是太好吃了。我是一个不会自己弄辣椒的人。。。但是希望有一天心血来潮可以试一试。这个mee siam煮得太吸引了。

      ReplyDelete
    3. Cass,我也是后来才搞懂的,当初在新国就是吃不到干mee siam,因为我比较爱干的 :)
      谢谢你分享的配方,爱吃mee siam的我得救了,哈哈!

      ReplyDelete
    4. there is a very old shop in Klang also selling this soupy Meehoon Siam, i love to eat there..Earlier thinking to cook this at home but my kids seem dont really apprecaite this noodles, hopefully one day i able to try out.

      ReplyDelete
    5. 干或湿的mee siam我都爱看了猛吞口水,我家的老牛看到就warning我因为近来常会有胃风。鸣鸣鸣只能看不能吃。

      ReplyDelete
    6. 记得要把美食都吃尽哟:)
      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7. 我要捞多多汁的,我不喜欢吃干的,约多汤汁越好。。。够我吃吗?呵呵~
      祝你旅途愉快哦~~~

      ReplyDelete
    8. Wow, must be exciting going on an eating trip! To Penang must visit all the "flowers" loh? Your mee siam really looks delicious! Looks like we can also exchange pour noodles but mine is only "gon low!"(dry with soy sauce version)

      ReplyDelete
    9. 对啦。。。要做就做全套。我也很喜欢吃湿米暹,虽然来迟了,看看也好:)

      ReplyDelete
    10. 哇!好开胃的米粉,喜欢~

      ReplyDelete
    11. 卖相很吸引人,看了都想吃呢!
      假期愉快哦!
      :)

      ReplyDelete
    12. 流口水了....得空要煮这个

      到Ipoh有好多美食:

      to name a few:

      Breakfast: Dim Sum, many choice
      Lunch: 白宫鸡饭@鸭脚包,i cannot find any other place serve this
      Tea time: Burps & Giggles, their burger is yummy, lovely environment( it is new place )
      Dinner :
      1.德记炒粉,怡保
      2.味不同,巴占 for seafood (must try the fish ball, very Q; seafood porridge or glass noodles, but i prefer porridge)

      many many more i cannot list all ...

      enjoy your trip and have a safe journey

      ReplyDelete
    13. 其实我也是喜欢吃新加坡的湿米暹的,只是每次都来去匆匆,好久没有吃到了。。。

      ReplyDelete
    14. 米暹我好久没有吃,突然间好想吃。

      ReplyDelete
    15. Mee Siam is my favourtie, fry or with gravy, cannot resist it heeheehee... Have a safe and enjoyable trip!

      ReplyDelete
    16. Cass,
      这个我没吃过哦!很'山芭'hor..:p
      不过看到好好吃!

      哇!你去走走,吃吃,玩玩啊!!
      祝你吃喝玩乐..愉快哦:D
      mui..^^

      ReplyDelete
    17. 口水流满地料。。哈哈哈我回来,你就出游。。
      祝你旅途愉快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