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9 November 2012

好吃到吮虾壳 ~ 干烧明虾 Dry Braised Prawns



好久没有上重口味的虾了,今天就请大家吃这道好吃到连沾在虾壳外边的汁,都会舔干净的干烧明虾吧!记得要煮多点饭哦,呵呵。。。。

哎呀,请各位不要拿臭鸡蛋扔我啦,我不是在老黄卖瓜,是真的好吃嘛 ^.^
 
 

材料
大虾 12只
蒜茸 2 tbsp
葱白 1 tbsp(切碎)
指天椒 2-3条(切碎)(怕辣者,可用普通红辣椒代替)

调味料
豆酱 1.5 tbsp
Maggi 番茄酱 1/2 tbsp
白砂糖 1 tsp
浙醋 1/2 tbsp
红糟 1 tsp(可用1 tbsp绍兴酒代替)
水 4 tbsp

  1. 大虾剪去长须,保留虾壳,背部开一刀,剔除砂肠,洗净,拍干水份。
  2. 锅里加入油烧热,把虾放入煎至两面微焦,捞起,放在吸油纸上,吸干油。
  3. 热油锅,加入蒜茸和葱白碎爆香,再加入辣椒碎和豆酱炒香,然后把其他调味料加入煮滚,再把虾加入煮至汁收干为止,即可。
  • 不同牌子的豆酱,咸度会有所不同,请自行调整分量。
  • 豆酱一定要用油炒过,才会释放出香味。
  • 这道菜的味道,有着咸甜酸辣,很惹味的,也很好下饭。
  • 以上调味料的分量只供参考,不同牌子的调味料,酸咸度会不同。煮酱汁时,可以调整到自己喜欢的味道,才把虾放入。

 

 
 
 

22 comments:

  1. Cass,哎哟,你真会做虾料理,(要叫你虾女王了!哈哈!),这个太吸引人了,食谱我已牢牢的收在记忆里,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呵呵,不要酱子讲啦,我。。我。。我会害羞呢!

      Delete
  2. 单看照片就流口水了。。。。哈哈!
    咸甜酸辣,这个味道我最喜欢,你真的很会煮啊,厉害!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哎呀,谢谢夸奖,我都脸红了,哈哈!

      Delete
  3. Cass...
    恨不得把虾壳也吞进肚子去!!
    哈哈哈哈!!!
    老坤可时常说你家的菜肴很吸引他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帮我向老坤说声谢谢,呵呵!

      Delete
  4. 我support你。。。一句話。。。好好吃!!

    ReplyDelete
  5. for this kind of prawns dish, i must lick the sauce first then only eat prawn, hehehe..yum yum..

    ReplyDelete
  6. 哎哟,真的是太好吃了啦。。。看到帖子即可叫老公去fish market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哇,你很kan cheong勒,哈哈!

      Delete
  7. Cass,
    我带饭来了!!!:p
    先把虾外面的酱汁吃干净,再拔下壳(如果虾壳是软的就吃下去哦)
    拔好虾壳留尾巴, 再沾满满酱汁放进口里..好满足^-^
    来你家真好,每次都上好棒的菜肴!!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哇,zomok 你和我的吃法是一样的呢 :)

      Delete
    2. Cass,
      因为我们都爱吃!!哈哈!

      Delete
  8. Yoh, 10.40pm already & saw this plate of prawns, feel so hungry now, what to do huh? Hahaha! I haven't had this dish for such a long time! Looks very delicious!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Wow, so late already ?
      This method is not complicated, u can try it at home :)

      Delete
  9. 虾子~虾子~~又是我最爱的虾子~~~

    ReplyDelete
  10. Cass,我快要口水流满地了!
    你知道对一次可以吃一公斤虾的我,这干烧明虾对我的诱惑有多大吗?

    ReplyDelete
  11. must cook more rice? wah, i think the sauce is super tasty! i will eat with my fingers and lick them all clea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