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 November 2012

噢,它一岁了!洛神花芝士三文治(胚芽土司~ 直接法)



不知不觉,我居然也写了一年的部落格!虽然这些话是有点老套,但还是要感叹时间的飞逝!

当年懵懵懂懂,闯入了一个烘焙组群,解决我心中多年的烘焙疑问,续而又闯入了部落格的世界,涂涂写写,边吃边拍边分享!更开心的是,坐在电脑前,还可以认识来自海外各地爱好美食的朋友们,有空在网上聊聊天,虽未曾谋面,却也有种几天不见(帖子),就好像生活中少了那点点的感觉,原来你们,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呵呵呵!也感谢那些一直在我家潜水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光临 ^_^
 
其实我开始写部落格,是落在万圣节那天(31/10),没有特别的意义,是过了一年后才发现的(有点迟钝吧,哈哈哈!),但这几天有点瞎忙,一直无呆坐在电脑前!
 
没有鲜花蛋糕蜡烛的陪伴,送上了我喜爱的面包来庆祝它的一周年!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款面包,非常的好吃,面团中加入了烘烤过的小麦胚芽,做出来的面包,真的是香到不得了!如果你没试过小麦胚芽,一定得买来试试看,它不单好吃,而且还很有营养哦!
 
依旧用了我喜欢的简单的吃法,抹上我喜爱的洛神花果酱,夹了一片芝士,充满香味的面包,每口咬下,充满着酸酸甜甜咸咸的口感,原来,美味真的是这么的简单!!
 
 
 
食谱取自:天然无添加的手作面包

材料:(我做以下x 0.3的分量)

高粉 1000g
细砂糖 60g
盐 20g
冰水500g(我换成鲜奶)
鲜奶 200g
牛油 100g
烤过的小麦胚芽(Wheatgerm) 100g
新鲜酵母 35g(我换成既发酵母)


做法:
  • 一般直接法

烤箱问度:
  • 200度c,40分钟,中层(带盖土司)

小小记录:
  • 刚买回来的小麦胚芽,是没有烘烤过的,要经过烘烤才拌入面团。
  • 烤的时候要注意火候,因为胚芽很容易烧焦,烤的过程,也要翻搅,以免上色不均匀。
  • 胚芽粉里头含有大量的胚芽油,所以烤的时候,会出现油烟味,这是正常的。
  • 烤好后的小麦胚芽,要放入冰箱冷藏。
  • 我也把开封后的胚芽(还没烤过的),放入冰箱冷藏。




 

 
 
 

 

58 comments:

  1. 恭喜,部落格一周年庆快乐。。。谢谢你在这一年里为我们带来那么多的美食。
    胚芽。。。我干脆把全部胚芽都用锅炒香,然后把它存在冰箱里慢慢用。 From T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m,
      谢谢你 :)
      自从有了烤箱后,我都忘了可以用锅来炒香,哈哈哈!

      Delete
  2. I also lost count of my blogging years, hahaha..Now you become expert of making bread, all your bread sound so good and healthy.

    ReplyDelete
  3. 恭喜恭喜哟!!
    很喜欢你的部落格的。。。。。有很多好料分享!!!

    ReplyDelete
  4. 呀呼!!Cass~~
    祝你继续沉沦。。。=)
    这个吐司有点咸咸的。。蛮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是的,咸咸的,蛮好吃的 :)

      Delete
  5. 部落一岁快乐呀~~~

    干杯~~~ cheers :)

    ReplyDelete
  6. Congrats,happy anniversary.9s blog,I support ya...Through blog can meet a lot friend.
    10s for sharing of ur wonderful recipe.
    Add oil,add oil,muacksss

    ReplyDelete
    Replies
    1. Smiley,
      Thanks for the support :)
      I will "add oil, add oil" ,hahaha!

      Delete
  7.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blog 1st anniversary!! Looking forwards to more great post from you! Nice bread :)

    ReplyDelete
  8. 加油哦!咱们就继续努力吧!喀喀喀~
    努力吃还是努力做料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哈哈,大家一起加油(嘻嘻,是吃多多和煮/烤多多)!

      Delete
  9. 一岁了,
    为你点上一根“周岁”的蜡烛。
    哈哈哈。。。

    好多姐妹都在弄洛神花果酱哦!
    搞到我心痒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an,
      谢谢你:)
      快快去弄,真的好吃呢,哈哈!

      Delete
  10. 你的家有很多好料哦,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11. 恭喜,一周年庆快乐!
    同感~你也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Z,
      谢谢你 :)
      很开心我也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

      Delete
  12. 1周年快乐,期待你的2周年,5周年,10周年,15周年,20周年。。。。。
    一直延续下去。。。
    乍看还以为是蛋糕呢。。。做得实在太美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轩宏妈妈,
      谢谢你的祝福和赞美 :)

      Delete
  13. 啊。。一岁啦。。
    每天早上我都来这里等你一起饮早茶。

    周岁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
      谢谢你:)
      哈哈,说来你还是我的面包师傅呢 :)

      Delete
  14. 恭喜部落格一週年(^^)
    麵包看起來很開胃

    ReplyDelete
  15. Happy 1st anniversary!bThis bread represents you to have a better health & better life in the future, so it was a good pick from you!It's nice to meet you through this way!

    ReplyDelete
  16. 恭喜一周年了, 加油加油, 希望更多你的分享 :)

    ReplyDelete
  17. 恭喜你的部落格一周年了,也谢谢一年来无私的分享。

    ReplyDelete
  18. 恭喜恭喜,一岁生日了!很高兴认识你,也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也不断给我们做多点美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谢谢你 :)
      也很开心认识你哦!

      Delete
  19. 恭喜你的部落一岁快乐!加油喔!
    我也很开心能够认识你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谢谢你,也很开心认识你 :)

      Delete
  20. 恭喜夫人的屋企,生日快乐,要加油哦,越做越精彩,也谢谢你让我挖了不少好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头,
      谢谢你,很开心你喜欢我家的菜噢 :)

      Delete
  21. 恭喜你的部落格1周年快乐!!^o^
    很开心能在这里认识到你,也很感谢你家那么多的美食分享!继续加油哦!!

    好期待我们12月的约会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谢谢你,很开心能认识你 :)
      我也很期待12月的到来哦,呵呵。。

      Delete
  22. 恭喜,恭喜!不算月份,我们都是同年‘生’的部落家,哈哈哈哈!真的很怕变老。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谢谢你:)
      呵呵,我们是不老的传说 ;)

      Delete
  23. Cass,
    恭喜!恭喜!
    你的部落格一岁了呀!
    我虽是初来报到但是要谢谢你无私的分享噢〜
    喜欢你的面包健康又美味!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谢谢你,也很开心认识你 :)

      Delete
  24. Cass, 博客周年快乐!在你这里学了很多东西,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谢谢你 :)
      大家互相学习,很开心在这里,大家都会无私的分享心得 :)

      Delete
  25. 这么热闹的周年party,真能少了我啊!
    部落格1周年快乐哦!↖(^ω^)↗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有party,当然没忘记加你一份啊,哈哈哈!

      Delete
  26. 我来迟了,祝你的部落格一周年生日快乐哦!
    你家有很多宝可以带回家的,呵呵。。。我喜欢!
    这个面包很健康,我在jusco看过小麦胚芽,下次要买回来试做这面包。
    小麦胚芽大约要烤几分钟?谢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谢谢你 :)
      小麦胚芽的面包真的很好cho,你一定要试试看!
      我没有算过烤几分钟,不过它真的很容易焦,我烤的时候,都是在烤箱面前看顾着。

      Delete
  27. 1周年快乐!
    期待更多好料跟我们分享哟!
    那小麦胚芽那么大包,要用好久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谢谢你 :)
      可以加入蛋糕,或泡来喝,很快用完的哦!

      Delete
  28. Cass
    好快一年了噢,感觉好像刚刚认识你。。哈哈哈。。
    来。。来。。我带了红酒配你的面包,可以吗?
    我们一起饮胜。。。。哈哈
    祝部落各周岁快乐噢。。。Y(^_^)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是咯,真的是快到可怕呢,哈哈!
      哇,你还带来好料呢,我们一起饮胜,干杯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