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

香葱培根马铃薯排包(加燕麦和麦麸)(直接法)



回老家时,碰上econsave的马铃薯有特价,1kg才卖RM0.89,新鲜又美丽,重要的是,他们的马铃薯好吃极了!喜欢吃马铃薯的我,又赶紧搬了一大包回来,呵呵,那么一大包,都不到SGD 1 呢!




那么一大袋的马铃薯,我当然不会错过用它来做我喜欢的面包啦 ^.^
 
最近一直看到大伙在上排包,想想自己也很久没有做这个造型的面包,心里头也还在嘀嘀咕咕的盘算要放什么馅料进去,就看见Siew上了个很惹味的培根咸面包。呵呵,培根是老公的最爱呢,想到冰箱那包很久都没动的芝士,也还有一大把的青葱,加上老公现在也乖乖吃着全麦面包(他曾经最讨厌的全麦面包),就决定做这样的topping,让他开心开心吧!


 

果然,放工回来的他,看见我做了这个咸面包,开心的笑到见牙不见眼(因为我很少做盐份这么重的面包让他吃)。刚吃饱饭,就马上掰了一条来吃!好吃吗?我问,太好吃了,他开心的回答!



 
当然也不忘了加入燕麦和麦麸进去!
被猪油(培根)蒙了眼的老公,居然没有发现它们的存在,OMG!




Toppings 食谱来自:siew(人在渥大华)

材料
高粉 210g
麦麸 + 燕麦 40g
马铃薯泥 65g
牛奶 90g
鸡蛋 1粒
白砂糖 25g
橄榄油 15g
盐 1/2tsp
酵母 1tsp

撒面装饰
芝司,青葱碎适量
培根 3片(切小块,煎一煎,逼出部分油脂)


做法
  • 一般直接法。
  • 最后发酵完毕,才把芝士,青葱岁和煎好的培根撒上。
  • 170度c,烤20分钟。




 

37 comments:

  1. 软软的面包,上层香香的材料,看了真想咬一口,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表面的材料,真的很惹味,吃了又吃,呵呵!

      Delete
  2. 听说马铃薯是减肥的克星哦。。卡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
      其实,马铃薯的热量还比白饭来的低(不是煎炸的马铃薯),很多人对它误解了。
      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有其他对身体有益的矿物质,有些人,已开始用它作为减肥食品.

      很多美容院,提供的减肥方法,是完全cut掉米饭之类淀粉质食物的,体重虽然下的快,但是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一定会反弹回来的.所以在减肥时段,一定还要摄取适量的碳水化合物.

      这个减肥克星,是上面的培根和芝司呢,哈哈!

      Delete
  3. 最近看到很多博友都在上排包。。。。我也心動了。。。
    可是只有心動。。。沒有行動那可是不行的。。。
    我最近真的有夠懶惰的。。。有空就想要多休息。。。不知道爲什麽,總是覺得很累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到外头运动运动,慢走也可以,目的就是要出出汗。
      之前我也会这样,现在每天出汗30分钟,每天都很精神了。

      Delete
  4. 我家好久没面包飘香了!
    一口乳酪面包不算,
    那是很久以前的作品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很多人不做面包,是因为做面包的时间很长。

      Delete
  5. 我喜欢上层的配料,看起来好好吃,
    有时间我一定要试试。。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真的好吃,咸咸香香,很惹味呢!

      Delete
  6. i also love the topping from Siew, must make for next ti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You must try this topping, very yummy :)

      Delete
  7. Cass, 不只是妳的老公,我看到這些排包也會笑到見牙不見眼!我想我會把飯的分量減一半,再加妳的排包!這也是我喜歡的配搭。妳現在請我吃一片啦,等多幾天我去貯藏去拿個還給妳!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好的,先请你吃,改天换我到你家吃 :)

      Delete
  8. 是的,我家也是咸的面包才比较laku的。。。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我其实喜欢咸的食物多过甜的呢,嘻嘻!

      Delete
  9. 我要面包上面那层,可以木有??

    ReplyDelete
  10. 嗨!我是从bernice家游来你家的.
    这类咸面包在我们家也很受欢迎噢!

    喜欢你家的美食,更喜欢你家的照片。
    所以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把你链接去我家了。
    希望你有空也来我家走走^_^

    ReplyDelete
    Replies
    1. SweetFamily,
      谢谢你的到访,我很开心你喜欢我的照片,我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只会把照片拍得清楚一点,也不会怎样装饰啦,呵呵!
      我刚到你家专了一圈了,你家也有很多好料呢 :)

      Delete
  11. Cass, 你老公好象一个小孩。。。久久吃一颗糖果,开心!!哈哈!(这里培根很多,也常吃,所以我老公的开心程度不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他啊,是老顽童呢,哈哈!
      以前他每个星期都会吃培根,后来我觉得盐分太重,就开始控制吃的数量,所以他就变得这么“兴奋”,哈哈!

      Delete
  12. 你的老公好好笑,像个孩子似的。。。
    其实我老公也是如此。。。呵呵~~
    你的面包看了很开胃,我不要上面那层,我只要面包,有燕麦和麦,我喜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
      这样的老公,有时真的是又气又好笑呢!
      没问题,鲸鱼老师拿了上层,下层就留给你吧 ;)

      Delete
  13. 我喜欢咸香口味的面包!尤其是上面的培根(^o^)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呵呵,看来很多人都爱培根呢 :)

      Delete
  14. 那天看了秀的这款排包,我就很喜欢了; 现在又见你家的升级版麦麸排包,大大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
      吃了不健康的,重要找些健康的来平衡一下,心里会比较安心些,呵呵!

      Delete
  15. Cass....
    正如Bernice所说。。。
    升级版!!!呵呵呵!!!
    让我也想试试这样的吃法。。。
    我家面包有点。。。素。。。=P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我喜欢素点的面包,可以吃到很香的麦香味 :)

      Delete
  16. 你家面包香把我引进来了,面包上的配料还吸引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哈哈,在台湾,一定吃了很多好料吧 :)

      Delete
  17. 我也要咬一大口。。。

    ReplyDelete
  18. Cass,
    你这咸面包, 我也做过. 不过是用天然酵母,做Carol老师的骨头面包.
    真的hor!! 那bacon+青葱+芝士是美味到~~~
    所以啊!看了你的面包就..OMG!!好好吃呢!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