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6 November 2011

好柔软的南瓜馒头

回家看妈妈的时候,她知道我喜欢用南瓜煮饭,所以帮我买了一个大南瓜。
我和老公其实不是很喜欢吃南瓜做的菜肴,但不排侧南瓜做出来的点。
上网找了找,看中Jane’s Corner的南瓜馒头。

成品出来后,果然不负所望,真的很好吃!

 

 

材料:
南瓜60g,水90g,即溶酵母3g,香港面粉250g,幼糖25g,植物油10g

做法:
1)南瓜去皮切块蒸熟,乘热压成泥。
2)先将水,酵母混合,加入面粉,南瓜泥,糖和油,揉成光滑面团。
3)将面团放在室温松驰5分钟。
4)将面团擀成长方形,将表面多余的粉刷掉,再均匀的刷上水。
5)将面团卷成圆柱体后,将面团分割。
6)面团放在蜡纸上,将面团放在蒸笼内,进行最后发酵约15分钟。
7)以大火蒸约15分钟。
**最后发酵我用45分钟,蒸笼低下放锅温水。发酵好后,直接从这锅水中火蒸17分钟,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微微把该开一条缝,5分钟后,才拿出来,这样皮就不会皱皱。
**南瓜泥部分,可以加多些,那么水就要减少。水不要一次加完,慢慢一点一点加入。
 
 
 
 

1 comment:

  1. 原來饅頭食譜是那麽的簡單,是時候要大展身手了,謝謝分享食譜!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