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8 November 2011

非笔墨能形容的~鳄梨冰淇淋

从来都不会欣赏鳄梨这种水果,直到现在,才慢慢可以接受它,或许是老了吧?每个人都说,当你会欣赏或吃下以前你不喜欢的食物/事物,那就代表自己步向“老”的路途了!

Nasi Lemak Lover里头看到她用了鳄梨来做冰淇淋,真的很好奇它会是什么味道,一直以为鳄梨只能用来做salad 或果汁而已。喔,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哟!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做非笔墨能以形容,你试过了,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前两天用了洛神花煮了些“利宾纳”水,剩下的果渣用糖拌了拌,成了洛神花果酱,把它放上冰淇淋,蛮好吃哟!



这就是鳄梨/牛油果(果皮一定要黑色的,才是熟的)



材料:
2个熟的鳄梨(去籽,挖出果肉,压烂成泥)
140g砂糖
1/2杯热水
1杯动物性奶油
少许盐
1粒柠檬(取水)

做法:
1)砂糖加入热水,搅拌至溶化,放一旁待冷。
2)把鳄梨泥,盐,柠檬汁和糖水一起放入搅拌机打烂。
3)把动物性奶油打发,加入(2)搅拌均匀。
4)放入冰箱冷冻3-4小时或过夜。一个小时后再拿出来拌打,再放进冰箱冰冻。
5)要吃的时候,提前15分钟拿出来,才挖的出来,因为太硬了。
6)可加些果酱在上面一起吃。

4 comments:

  1. Oh, you are new comer, you seem posted a lot of good recipes..all look yummy. Thanks for trying out, very delicious right..we love it too.

    ReplyDelete
  2. Sonia, thanks for sharing a lot wonderful recipes :)

    ReplyDelete
  3. 你好,请问什么是动物性奶油,英语名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