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0 December 2011

印尼辣酱沙拉 Gado-gado

 
最近的天气,总是不停的下雨,而且一下就是下了一整天,冷到不行!天气冷的时候,我总喜欢吃些口味重的食物,才会觉得有饱的感觉(就快肥死了)!下午整理Store Room 时,发现了这本被我遗忘了的食谱,看见我喜欢的Gado-gado,看了酱料,嘿嘿,材料都不缺,不过呢,菜就不齐全!嘿嘿,照旧发挥我的本色,冰箱有什么,就用什么吧!

  
 
 

我用的食材,都是做料理时剩下的
 

 
花生酱真的很香,肉食的老公一口接一口吃个不停

 


食谱来自:Homestyle Indonesian Cooking


原食谱材料:
  • 200g 空心菜
  • 200g 菠菜
  • 200g 长豆 (切3cm段)
  • 200g 豆芽 (去根部)
  • 20g Lemon Basil (可不放)
  • 炸虾饼 (可不放)


我用
  • 马铃薯(切粒状蒸熟),豆芽,长豆,鸡蛋2粒(1分4),黄瓜(切块装)



花生酱料:
  • 2 条红辣椒 ~切丝
  • 3-6 条指天椒
  • 2 茶匙沙姜 (kencur/cencur) ~切碎末 我没放
  • 4 瓣 蒜头 ~ 去皮,烤至金黄 我切碎,油炸至金黄
  • 3 片柠檬叶` (kaffir lime leaves)~放入滚水烫软,切丝
  • 1/2  茶匙马来煎 (belachan) ~烤香
  •  60ml 罗望子汁 (tamarind juice)
  • 2 茶匙盐
  • 90g 切碎椰糖 (palm sugar)
  • 250g 花生 ~烤香,去皮
  • 500 ml 热水 我只用300ml


准备花生酱料:
指天椒,沙姜,蒜头,柠檬叶,belachan,盐和椰糖搅拌成细状,花生搅拌成粗粒,慢慢加入热水成为浓稠的酱汁。 
~ 我把全部材料(除了花生)全部加入搅拌器打碎,然后再加入花生碎一起加热煮成浓酱
~ 酱汁的浓度可以随自己喜欢而调配
~ 可以用烤好有盐的花生,盐的分量就要减少
~ 辣度可以自己加减




蔬菜处理:
菠菜,空心菜,长豆,豆芽用热水(水中加些油保持菜的绿色)川烫,不要烫过熟。




做法:
 把所有的菜摆在盘里,淋上花生酱,可以用lemon basil 和虾饼装饰














4 comments:

  1. this sound like vegetarain version of satay, must be yummy and good!

    ReplyDelete
  2. My mom是印尼華僑,所以常常會有一些印尼美食吃,這個也算是我的最愛~~哈哈哈!

    ReplyDelete
  3. Sonia,
    U reminded me of using the sauce for satay. Good idea. I always complaint satay sauce in Singapore mostly are too sweet!

    仙子
    有机会教教我印尼美食 :)

    ReplyDelete
  4. 我刚弄了这sauce。。aligat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