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4 December 2011

菲律賓美食 ~ Chicken Tocino


不不不,这不是卤鸡饭,它是一道很好吃的菲律賓早餐。 
 
我第一次看到它时,是在Wendy的家,那时以为她煮叉烧饭。仔细一读,原来是一道菲律賓式的卤肉(应该可以算是卤肉吧!)在菲律賓,他们是在早餐时吃的! 



我很好奇,不知道加了汽水和蕃茄汁的肉是什么味道,我决定用鸡腿来做。我其实bookmark这个食谱很久了,就是一直找不到大大个的鸡腿!在新加坡,要找大鸡腿,几乎是件不可能的任务。我很不喜欢现在巴杀和超市卖的鸡,太小了,没有口感,有时煮出来肉还“水水”的,arhhhhhhhh.........有时吃了还觉得有点恶心!他们说这叫作嫩,放屁!我说是现在的年轻人不懂什么叫作美食才真!!!




哈哈,皇天不负有心人,真的被我找到了大鸡腿了(好像有点废话,不然为什么有这个post)。如果你问我它是什么味道,呃。。。我真的不会形容,但是它就是真的很好吃,一定要试!就连我那嘴叼的老公,都说很好吃。伴盘的黄瓜,用它沾着腌鸡的酱汁吃,味道更是一流!我那肉食的老公,连黄瓜也一片一片的吃个不停!



食谱取自:Table for 2

材料:

1kg 猪肩膀肉 (我用鸡腿肉,去骨)
250ml 的罐装黄梨汁 (Lee 的牌子)
125ml 的可口可乐或百事可乐
125ml 的蕃茄汁 (我用Maggi 牌)
80ml 的酱青
200g 的Brown Sugar (我只用160个)
1 汤匙的蒜茸 (我用Garlic Powder)
1 汤匙盐
1 小茶匙的黑胡椒粉

做法:
1)以上材料全部放进一个玻璃容器腌48小时,放在冰箱里。
2)锅里放些油,把肉两面煎微褐色,倒入1杯的腌肉汁,用中火煮至汁收干。
3)剩下的汁不要倒掉,还可以用来腌鸡腿。

  • 我觉得糖是还可减少至150g

 

4 comments:

  1. very similar like a sweet and sour dish, sure yummy!

    ReplyDelete
  2. Oh glad you loved this recipe.
    Actually I find the chicken version is nicer than the pork ;)

    ReplyDelete
  3. Sonia,
    The taste is different from chinese style sweet and sour dish. But definetely yummy :)

    Wendy,
    It became one of our popular dish in our family. I think i will just stick on the chicken version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