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

韩国泡菜的制作方法 Homemade Kimchi


这是我试过最满意的泡菜食谱,连我那些叼嘴的弟弟们都连声赞好!




两棵大白菜



切小块,撒上盐



用一个石臼压着



一个半小时后,明显看到白菜已经沉下



白菜大量出水



沥干水




煮面糊



煮到浓稠




泡菜糊




加入白罗卜丝,葱段和韭菜




搅拌均匀




加入白菜,拌均




整棵腌的方法




装入盒子(这是我之前做的,白菜是整棵的)




泡菜腌好后,盆里剩下的酱汁,加入白饭拌一拌,非常非常好吃



原食谱在:这里

(做法我有稍微改变)

白菜脱水:
  • 白菜2个(约3.6kg重量),盐1/2杯

~ 白菜切段,均匀撒上白盐,用个石臼压着,约1-2小时,待白菜出水后,用水洗净3次,直到白菜的咸味减淡(可以试吃),盛上,沥干水。


(A)面糊材料糯米粉 1/2杯,白糖1/4杯,水3杯
  • 糯米粉加入水搅均匀,用小火煮至起泡泡呈浆糊状,一定要一直搅拌,不然锅底会烧焦,然后加入白糖煮至溶,放冷,待用
  

(B)鱼露1杯,韩国辣椒粉 4杯 (我放本地辣椒粉1-2杯)


(C)蒜头碎1杯,姜茸1汤匙,洋葱1粒,梨1粒(我自己加的)
  • 用搅拌器全部打碎


(D)青葱1把( 切段),韭菜2杯(切2寸段),白罗卜丝2杯,
新鲜生蚝 2杯(我用1杯咸虾/真加洛(Chinchalok) 代替,咸虾/真加洛(Chinchalok)要挤干水,不然会太咸)


泡菜做法:
1)(A)料冷了后,加入(B),(C)和(D)搅拌均匀。
2)把白菜加入泡菜糊,均匀的混合。
3)装满在不通风的盒子里,放在室温发酵约1-2天(可以试吃泡菜汁),如开始转酸,就可放入冰箱即可。

  • 刚做好的泡菜,可以马上吃。
  • 如果不喜欢泡菜太酸,在做好后马上放入冰箱。
  • 在室温发酵的时候,会看到很多小泡泡一直上升,甚至泡菜汁会溢出罐子,这是正常的。
  • 腌泡菜的时候,一定要戴上手套,因为酱汁会很辣。
  • 泡菜汁不要一次加入白菜里头,因为会有多出的酱汁,多余的酱汁,可以收在冰箱冷冻,下回再用,只需加入脱水的白菜就可以了。
  • 泡菜收久后会变得很酸,不要丢掉,因为用来煮泡菜锅是最美味的。
  • 我没有照Maangchi 的方法将白菜脱水,她把白菜,盐和水加在一起腌;而我是直接把盐撒白菜上面,盐会用的比较少,脱水的时间也短些。
  • 白菜一定要经过脱水这个步骤,口感才会脆,也可以收久一点。
  • 我把白菜切段才腌,吃的时候直接拿出来就可以了,不必再切。
  • 不喜欢咸虾的味道,也可以不加。
  • 本地的辣椒粉会很辣,不要一次加太多,一点一点加再试味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